畲族文化
 首页  研究所简介  研究队伍  新闻资讯  科研成果  畲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成果>>正文
宁德师院学生深入周宁开展闽东畲族贫困山区生态资源扶贫开发调研
2016-07-19  

2016年7月11日-7月18日,畲族文化研究中心组织中文系师生深入周宁县浦源村、苏家山村、东升村等地开展以“生态资源开发与产业化扶贫”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调研,让学生深刻认识了扶贫开发“宁德模式”的成功实践和“滴水穿石”的“闽东精神”。

据悉,周宁县近年除了坚持农旅结合发展特色乡村游,还立足农业大力发展生态产业,仅 9个重点贫困村就投入资金700多万元培育20多个扶贫项目。目前,全县已建成高山晚熟葡萄、无花果、蓝莓、樱桃、高优蔬菜、大鲵等8个基地及11个千亩示范基地,建成国兰、大花惠兰、金线莲和铁皮石斛、大鲵养殖等6个展示馆等,打造了“怡然”、“官司云雾茶”、两岸佳人”、“九龙井”、“仙洋洋”、“高山云雾”、“周宁高山马铃薯”等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或驰名商标,走上了生态资源产业化开发的扶贫之路。

实践过程中,学生们还通过调查问卷、访谈等形式,近距离与村民、创业能人等进行交流,深深地为“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矢志扶贫”的“闽东精神”所打动。大家相信,有了这种“精神”作保障,一定会有更多的农民走上致富路,闽东的扶贫事业也一定会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版权所有:宁德市畲族文化研究所 联系电话:0593-2954731 主任电话:0593-2952603
Copyright (c) 2009 宁德市畲族文化研究所 客服QQ::274468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