畲族文化
 首页  研究所简介  研究队伍  新闻资讯  科研成果  畲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福籽同心爱中华 讲好团结好故事
2023-12-06 元佳珺 

为进一步推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扎实在团员和青年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讲好民族团结故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12月3日,“福籽同心爱中华”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福建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民族工作理论宁德研究基地、中共宁德师范学院委员会统战部、宁德师范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语言与文化学院承办,畲族文化研究所、语言与文化学院团委学生会协办。

此次演讲比赛为“福籽同心爱中华——第十六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经过各学院的推选和初赛的选拔,共12名选手进入决赛。参赛选手们围绕“福籽同心爱中华”这一主题,紧扣中华民族发展史,以PPT、视频短片等方式,展示了各族人民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故事。他们结合自身对新时代青年青春力量与家国情怀的深切思考与理解,展现宁师学子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深刻情感。

《畲汉交融,福籽同心》用真挚的的语言讲述了在中国抗战时期畲族与汉族人民真挚浓厚的感情。《穿越海峡的思念》讲述台湾同胞思念故土,寻乡归家的感人故事,展现海峡两岸同胞浓浓血脉之情。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语言与文化学院的王雨鑫凭借《畲汉交融,福籽同心》作品荣获一等奖。教育与艺术学院的杨汐茹和化学与材料学院的陈泽豪获二等奖,化学与材料学院的魏志萍、医学院的陈伟微和生命与科学学院的陈玲珊获三等奖。

 

版权所有:宁德市畲族文化研究所 联系电话:0593-2954731 主任电话:0593-2952603
Copyright (c) 2009 宁德市畲族文化研究所 客服QQ::274468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