畲族文化
 首页  研究所简介  研究队伍  新闻资讯  科研成果  畲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讲好闽东故事 闽东之光研究院福建宁德揭牌成立
2022-11-16 中国新闻网 

9日,闽东之光研究院在福建宁德师范学院揭牌成立。宁德市政协主席兰斯琦,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彦,宁德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夏良玉、校长魏远竹,市政协副主席程树平等出席揭牌仪式。

“闽东之光研究院的正式成立,是我市思想理论建设和文化建设中的一件大事、喜事。”李彦表示,宁德师范学院要建好用好闽东之光研究院这个平台,深入研究宣传、积极建言献策,当好“闽东之光”的研究者、传播者,为谱写“宁德篇章”贡献智慧力量。

据悉,闽东之光研究院为宁德市政协、市委宣传部和宁德师范学院共同建设,旨在整合全市闽东文化研究资源,打造具有一定国内影响力、研究成果丰硕、社会反响良好的研究基地、智库机构和传播平台,研究院设畲族文化和闽东传统文化研究、闽东红色文化研究、闽东摆脱贫困和乡村振兴研究、闽东风光研究四个研究方向。

研究院成立后,将整合各方资源,紧密结合闽东实际,组织开展集中攻关,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推动建设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和宁德优势的话语体系,为传播弘扬“闽东之光”,讲好闽东故事,书写闽东时代精神贡献智慧和力量。 

夏良玉表示,闽东之光研究院将努力推出更多有深度、有分量的高质量成果,打造成区域性文化资源高地、学术研究高地和宣传活动高地,为更好服务新发展阶段新福建、新宁德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当天,还为新聘任的研究院顾问、名誉院长、院长、副院长、院务委员颁发聘书。

 

 

版权所有:宁德市畲族文化研究所 联系电话:0593-2954731 主任电话:0593-2952603
Copyright (c) 2009 宁德市畲族文化研究所 客服QQ::274468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