畲族文化
 首页  研究所简介  研究队伍  新闻资讯  科研成果  畲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我院组织民族预科班师生开展畲汉文化采风活动
2017-11-26  

2017年11月25日,语言与文化学院贯彻“十九大”精神,组织2017级民族预科班全体同学先后到中华畲族宫、九仙畲族村、霍童黄鞠故里等地开展畲汉文化采风活动,李益长、黄欣、袁泽锐等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旨在加强对预科班学生进行实践教育,让学生进一步了解畲族历史文化、民族风情、畲汉村落文化等知识,增强民族文化自信,增进民族情感。

活动中,李益长老师声情并茂地为全体预科班学生现场讲析畲族文化,引导同学们深入认识畲族文化的特色和底蕴。黄欣、袁泽锐老师着重组织学生开展民俗风情和村落非遗文化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在村落遗存中寻找民族传统文化记忆和民间技艺传承。全体同学则不畏寒风冻雨,激情满怀地投入到各项活动中,以出色的表现圆满完成了各项调研任务。

  撰文/李益长  图/陈嘉琪

 

版权所有:宁德市畲族文化研究所 联系电话:0593-2954731 主任电话:0593-2952603
Copyright (c) 2009 宁德市畲族文化研究所 客服QQ::274468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