畲族文化
 首页  研究所简介  研究队伍  新闻资讯  科研成果  畲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语言与文化学院与中国艺术研究院联合开展畲族古村落文化调研
2017-12-14  

(通讯员 陈艳艳) 12月11日,为深入研究畲族古村落文化并为下一阶段两岸大学生联合开展社会实践奠定基础,语言与文化学院院长龚帆元、中国艺术研究院文化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郑长铃带领相关人员前往霞浦半月里村落调查闽东畲族古村落文化,随行的还有泉州博物馆馆长陈建中等。

调研主要围绕畲族建筑、畲族文化、村寨聚落文化、畲族图腾文化等方面展开。语言与文化学院院长龚帆元教授带领调研队专家先后考察了半月里畲村的雷世儒宅、雷氏宗祠、畲族民间博物馆等富有民族特色的建筑和畲族先民生活用品等,调研组成员无不为闽东畲族村落丰富的文化遗存啧啧称赞。经过紧张而又愉快地忙碌之后,调研组顺利完成了各项任务。调研活动过程中,中国艺术研究院同语言与文化学院还就2018年联合开展两岸大学生文化调研活动等事宜展开商议并初步拟定了方案。

文图/陈艳艳 校对/李益长 编辑/陈聪

 

版权所有:宁德市畲族文化研究所 联系电话:0593-2954731 主任电话:0593-2952603
Copyright (c) 2009 宁德市畲族文化研究所 客服QQ::274468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