畲族文化
 首页  研究所简介  研究队伍  新闻资讯  科研成果  畲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国家民委副主任罗黎明一行调研中文系畲族文化研究
2016-12-15  

12月13日下午,国家民委副主任罗黎明一行在省民宗厅厅长黄进发,宁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鸿,副市长兰斯琦陪同下来我校调研。校领导夏良玉、魏远竹、徐晓丹、杨峰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畲族文化研究中心,中文系学生书法作品展,参观了校史馆、图书馆、茶文化与产业研究所,听取了中文系有关负责人关于民族班和畲族舞蹈班教育情况,以及在开展畲族文化研究、打造畲族文化艺术精品等方面的汇报。

罗黎明对我校弘扬和传承畲族文化的做法表示肯定,他指出,畲族文化是国家的一份宝贵文化资源,宁德师范学院充分发挥地方民族特色优势,培养畲文化继承人,开展畲文化研究,对推动地方民族文化繁荣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今后要在巩固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高校文化传承功能,大力挖掘凝练优秀文化资源,推进民族文化事业再上新台阶。国家民委将进一步落实好民族优惠政策,支持和帮助少数民族发展,促进民族团结进步。

版权所有:宁德市畲族文化研究所 联系电话:0593-2954731 主任电话:0593-2952603
Copyright (c) 2009 宁德市畲族文化研究所 客服QQ::274468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