畲族文化
 首页  研究所简介  研究队伍  新闻资讯  科研成果  畲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福建省内外专家相聚宁德师院探讨畲族文化发展
2016-03-01  

2月29日至3月2日,由福建省炎黄文化研究会和宁德师范学院联合举办的2016年福建省畲族文化学术研讨会在宁德师范学院隆重召开。本次研讨会以“当代视角下的畲族文化”为主题,探讨畲族文化的传承、保护与开发。省委原副书记何少川、八届省政协副主席陈荣春、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马照南、宁德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钟雷兴、宁德市委原副书记唐颐以及宁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维善等领导出席研讨会。省炎黄文化研究会、市民宗局、市文广新局的领导,来自浙江、福建的畲族文化研究的专家学者,以及宁德师范学院民族班学生共13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校长林跃鑫主持开幕式。

2016年福建省畲族文化学术研讨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江小源致开幕词,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宁德师范学院办学情况以及近些年来宁德师范学院在畲族文化研究领域所取得的丰硕成果。省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马照南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畲族事业取得长足发展,人才队伍逐渐壮大,研究不断深入。他认为本次研讨会主题鲜明,参与面广,文章富有创建,希望以此为契机共同推动畲族文化的繁荣发展。

论文交流环节,福建师大谢重光教授、温州大学邱国珍教授、丽水学院罗俊毅教授、宁德师院伊漪教授、漳州理工职业学院郭联志教授、宁德职业技术学院吴先辉教授、省民宗厅处长刘培芝、福建省教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郭少榕以及清华大学博士生雷李洪等专家学者分享自己的研究成果。

在专题研讨环节,与会代表分两组,分别就“畲族传统文化研究”与“当代视角下的畲族文化创新与发展研究”两个专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本次研讨会分享了当前畲族文化研究的最新成果,开展了广泛深入的讨论交流,为今后畲族文化的发展聚合了新的智慧与动力。 

 

版权所有:宁德市畲族文化研究所 联系电话:0593-2954731 主任电话:0593-2952603
Copyright (c) 2009 宁德市畲族文化研究所 客服QQ::274468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