畲族文化
 首页  研究所简介  研究队伍  新闻资讯  科研成果  畲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宁德师范学院“畲族文化研究中心”顺利通过专家组论证
2015-01-08  

2015年1月8日,福建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在福州对宁德师范学院申报的福建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畲族文化研究中心”建设项目进行评审论证。福建省民族研究所原所长蓝炯熹担任论证组组长,专家组成员包括厦门大学人类学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石奕龙,厦门大学人类学与民族学系教授博导郭志超,福建师大教授博导谢重光,福建师大文学院教授博导陈泽平。

宁德师范学院中文系主任伊漪教授从中心的研究方向和主要研究内容,该领域最新进展、发展趋势和应用前景,现有研究工作的基础、水平,主要工作规划、预期目标,建设规模和预算,开放运行设想等方面进行了论证汇报。专家组审阅了有关材料,并进行了相关讨论、质疑。

最后,专家组一致通过福建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畲族文化研究中心”建设项目的论证,建议省教育厅予以立项。并建议学校今后加大对“畲族文化研究中心”的人才引进和培养,加强学科和资料建设,增加科研经费投入,提高研究中心的协同创新能力。

宁德师范学院是宁德市闽东畲族文化研究所的依托单位,长期以来承担着闽东畲族文化研究的主要任务,在闽东畲族文化研究上取得了较大成绩,现承担国家社科研究项目2项,完成省级项目10多项、正在承担的省级项目6项,完成或承担省教育厅课题44项,出版专著或主编著作30多部,发表各种与本研究中心相关的学术论文100多篇,完成或在研的市校级相关课题还有160多项。

版权所有:宁德市畲族文化研究所 联系电话:0593-2954731 主任电话:0593-2952603
Copyright (c) 2009 宁德市畲族文化研究所 客服QQ::274468012